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7月4日,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在文成县实验小学开营。文成县侨联主席兼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县实验小学校长夏建斌到现场指导开营工作。

  早上8点,营员们陆续来学校报到,并填报了个人资料。老师对营员们的中文水平进行测试后,按中文水平将营员分为大中小三个班级,并带领各自的班级熟悉了学校环境。来自意大利、荷兰、法国、德国、西班牙5个国家的82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实验小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中华文化之旅。

  自2009年以来,文成县已成功举办7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连结祖国、家乡与广大华裔青少年情感和友谊的重要桥梁,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