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温州市侨联组团拜访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领导

2015年07月06日 11:13:42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6月22日,由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王丽峰率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华商会会长曹国荣等一行20余人,到北京拜访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得到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乔卫副主席,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于集华等领导的亲切接待。

  王成云顾问首先代表考察团一行向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感谢中国侨联一直以来对温州侨联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关注。希望在座的考察团成员情系故里,同心协力,再接再厉,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丽峰主席介绍了温州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她汇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侨的独特优势”是我们的工作宗旨,所以,温州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很注重根据新侨情、新任务谋划重点工作,认真编制了年度十大重点工程,这也是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必须干好的工作。比如“文化留根”工程,弘扬中华文化是侨联的重大职能,温州正在申报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市侨联将积极协调牵线建立新生代温商及华侨子女的教育基地。“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将倡导二大转变:一是从“活动”到“工程”,建立系统跟进的关爱机制;二是从“粗放”到“精致”,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提供个性化帮助。“侨‘联’天下”建设工程,是我们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平台,将贯通海内海外,市与县区的“藩篱”,让“侨‘联’天下一家亲”的概念更加突显。

  曹国荣会长简要汇报了温州市华商协会的概况及市华商会在支持家乡建设、维护华商权益、反哺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及今后华商会工作的发展方向等情况。

  

 

  最后,林军主席对考察团一行来京考察表示欢迎,给予了温州市侨联、温州市华商会工作的高度评价。他希望温州市侨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更好的发挥重点侨乡的优势资源,最大限度的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考察团成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推介温州,多为温州出谋划策,助推温州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议由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主持。

  

 

  中国侨联秘书长王宏,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杰,中国侨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张春英,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郑慧等陪同接见。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定献、刘光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钱晓薇、李月萍,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温州市华商共同会长杨伟忠、陈志远、陈永坤、杨小龙、李国胜、李建江、孙康强、黄伟立、周小珑等随团拜访。

  会见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参观考察了中国侨商会和共同会长黄伟立企业。(温州市侨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