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孙中山中心基金会在洛杉矶宣布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将致力在美国夏威夷建设孙中山中心的孙中山中心基金会,日前由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在洛杉矶市中国城宣告成立,宣布将于夏威夷成立孙中山中心基金会,并在洛杉矶设立分部,中心将致力研究孙中山思想和传播中华文化。孙中山玄孙女孙美玲和孙美莲、南加世界广东同乡会会长陈燦培、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张君帆等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据孙国雄介绍,目前规划用于建造孙中山中心基金会的土地位于夏威夷市区中心地带,紧临夏威夷大学,占地八英亩。原该地块规划用于建造奥巴马中心,后奥巴马中心计划将在芝加哥建立。孙国雄得知计划变更后立即与夏威夷州政府联络,经过协商州政府决定以每个月一万美金的超低价格将土地租给孙国雄用于建造设孙中山中心,中心计划建设5或6个楼层,总造价预计一亿美元。

  孙国雄介绍说,坐落于夏威夷的孙中山中心,设计1楼为大厅,重点展示孙中山早年在夏威夷从事革命活动的足迹。2楼和3楼将建立中国文化学习中心,不仅为夏威夷大学的学生提供教室和相关资源,更是为了夏威夷所有的高中学生提供学习中国文化的各类资源。4层是基金会办公室,5楼将建立大型饭店,并且配有顶层露天阳台。孙国雄说,由于州政府为基金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相信这些资源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和开发。

  孙国雄除了召开发布会宣布基金会成立以外,同时面向广大社会各界筹集中心建设资金。据悉,除夏威夷总部外,孙中山中心基金会将于洛杉矶设立分部,专门研究孙中山在洛城的足迹,并展示有关书册及文物。

  据陈灿培介绍,孙国雄祖父孙科,出生在美国,是孙中山先生的嫡曾长孙,近年来积极从事宣传孙中山思想,关心家乡建设,并送儿子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希望自己的后代对中华文化能有较多的了解。(AACYF洛杉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