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 吸引华侨回乡养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6月29日,文成县创建国家生态县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组验收考核,赢得了一个“国字号”荣誉。这为吸引华侨回乡养老赢得了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文成至今已有110年的华侨历史,有16.8万华侨,侨情特色主要可以概括为“四多两广”。“四多”即总数多、侨团多、侨领多、侨汇多,“两广”即分布广、领域广。现如今的文成,水清、山绿、城美,“美丽乡村”、生态农庄、“滑雪小镇”、“航空小镇”等生态创建工作更为文成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海外同胞对家乡的认同感,起到了“筑巢引凤”的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华侨回乡养老、置业的愿望会明显增强,促进我县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