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温州医科大学侨联作为1987年我省高校率先成立的侨联组织,多年来较好地发挥了学校党委、行政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推动学校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大侨联会员为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11月20日,温州医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学术馆报告厅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留联理事会理事。眼视光学院陈浩任主席、会长,单泽松、叶晰任副主席、副会长,附属二医陈浩任秘书长。

  新一届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以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为依托,充分利用自身的医学优势,医侨结合、慈善助医,每年组织医护人员在温州各侨乡开展义诊体检以及医疗咨询活动,缓解群众就医难的问题,促进和谐,维护稳定。2014年,由温州医科大学侨眷王勤美、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主席陈浩等牵头实施的“明眸工程”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并荣获2014年温州市慈善助医优秀项目奖。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利用温州医科大学这一医、教、研平台,积极引资、引智,联络海外学子并邀请他们共同为温州市、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繁荣地方经济,促进民间交往和涉侨文化交流营造良好环境。

  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现任领导班子成员

 

姓 名

职务

所在单位

陈浩

主席、会长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单泽松

副主席、副会长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叶晰

副主席、副会长

温州医科大学

陈浩

秘书长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张卫红

委员

温州医科大学

赵一荣

委员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丛维涛

委员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侨(留)联联系方式

  陈浩秘书长  手机1385888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