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抓好“四个一”建设全力促进海外文商 回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文成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侨资丰富,抓好海外商贸回归是利用侨乡优势、促进文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新路径。文成县侨联着重抓好“一个平台、一幢楼、一条街、一个园”的“四个一”建设,为侨商、侨资、侨技、侨智回归作好准备。

  “一个平台”即“侨家大院”微信平台。推进侨家大院微信平台的维护管理,注重上传内容的质量,根据侨胞侨眷的需求,提供贴心的意见与服务。让海外侨胞及时了解家乡的近况、新出台的惠侨政策以及侨务动态,为海外侨商回乡贸易提供不同层次的平台需求。

  “一幢楼”即总部经济大楼。今年1月份侨商总部企业入驻,文成县以此为契机,围绕文化创意、商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在文商侨商中大力引进一批与文成优势产业关联度较高的企业总部。

  “一条街”即打造欧陆风情特色商业街。今年文成县将在省级产业平台-省级旅游服务业集聚区内,以打造新兴时尚商圈为目标,建设集海外名品展示体验、名品鉴定中心、O2O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华侨风情特色商业街,建成华侨名品展示(交易)中心并投入运营,在满足游客购买海外名品和高端食品、日用品的同时,也为国外华侨提供商贸流通新渠道。

  “一个园”即谋划推动华侨产业创意园。文成县在县城西南利用低丘缓坡建设以国家贸易、电子商务、文化休闲、教育培训等企业为主的总部基地,接下来将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努力打造海外文商回归的创业家园。(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