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赴温大法政学院对接留守儿童快乐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下午,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副主席林春雷等一行前往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与院方主要领导开展关于2015“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有关工作的对接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本次活动负责老师徐旭东。

  会议先由院方介绍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和志愿者的招募及培训情况等,在与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后,王丽峰主席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团队力量的突显,强调各营点有相对固定的指导老师每年负责工作;二是深化优化志愿者培训,让志愿者尽早了解侨界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现状;三是将心理健康疏导纳入培训,协助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四是将“自信、自强、自立”、“感恩、包容、理解”主题融入课程设计;五是建立志愿者评价体系,构建阶梯化奖项。

  会上,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书记林钦对志愿者也提出殷切期望,本次快乐营活动意义重大,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并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形象,加强正能量的宣传。最后,他还特别强调关于在开展活动中,营员和志愿者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陈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