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致力于侨商回归 推进华侨要素回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随着欧洲经济下滑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海外侨胞回国回乡投资愿望明显趋强,结合这样的深刻侨情变化和文成发展实际需求,文成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出“侨企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归”战略。县侨联作为联系党委政府和广大侨胞侨眷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牵线搭桥,致力于侨商回归工作,强宣传,优环境,促回归,取得喜人成绩。

  一是强宣传。建立“侨家大院”微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及时快速传播该县招商引资信息和政策,互动交流,宣传推介。同时还利用《文成侨讯》、广播、电视、报纸、墙报等载体,多形式向广大海内外侨胞侨眷传递信息,全方位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共向海内外发送招商引资信息596条。二是优环境。深入开展进村入企活动,了解侨企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专门安排一名干部为侨企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优化服务。同时组织考察团赴广州、杭州、绍兴和义乌等地开展侨资企业情况调查,共对87家县籍侨胞企业进行调查,掌握详尽的侨企数据和材料,形成调查报告,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在此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争取优惠政策,优化投资软环境。三是促回归。县侨联先后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举办首届世界文成人大会暨县侨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协助有关部门顺利完成总部经济大楼建设,协助筹划文成华侨产业园、华侨商品特色街区建设,组织县考察团出访和海外侨团回乡考察53团次。通过这些载体和平台,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侨企回迁,侨资回流。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全县各级侨联组织累计组织海外侨胞参加经贸活动216场次,3827人数,共引侨资项目14多个,引进资金21亿元。(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