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华侨随欧洲中华总商会组团赴宁夏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受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邀请,欧洲中华总商会主席张曼新先生组织来自欧洲十三个国家的24位侨团侨社领导人赴宁夏参观考察。此次考察团成员张曼新、虞安林、蔡兆清、陈贻成、董志肖、孙国华均为瑞籍华侨。

  考察团由华侨张曼新先生任名誉团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先生任团长,欧洲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柳少惠先生任副团长。欧洲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陈贻成先生和夫人西班牙瓦伦西亚郑芸芸夫妇和欧洲总商会高级顾问万子美和欧洲中国和统会顾问肖晓明夫妇参加了这次考察。

  考察团名誉团长张曼新来自欧洲斯洛伐克,其他侨领有来自俄罗斯的虞安林先生、马东亚先生,来自瑞典的柳少惠先生,来自西班牙的陈贻成先生、郑芸芸女士、姚松寅先生、陈永康先生、郑光金先生、池焕楷先生,来自意大利的万子美先生、肖晓明女士,来自斯洛伐克的王冀女士、罗云标先生,来自的荷兰胡永央先生,来自法国的池仁敏先生,来自葡萄牙的戴文杰先生,来自克罗地亚的金王来先生,来自希腊的董志肖先生,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孙国华先生,来自罗马尼亚的杨杰先生,来自匈牙利的蔡兆清先生、边柏功先生、文明远先生。

  欧洲中华总商会赴宁夏考察团于6月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集中,经5天参观考察活动,于6月9日晚结束。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派侨务处纪元副处长、国际交流中心张楠副总经理带领接待组专门负责接待欧洲中华总商会赴宁夏考察团。

  考察团参观考察了银川滨河新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阿之轴”,览山剧场等地,并参观了银川市容,银川附近的沙坡头防沙治沙示范区,沙湖生态示范基地,世界极人类文明遗迹贺兰山岩画,西夏王国遗址等位于宁夏的中华文化遗产。

  6月8日下午,自治区统战部马廷礼部长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会见了考察团名誉团长张曼新和考察团全体成员。会见时马部长向欧洲客人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状况,尤其提到了宁夏位于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重要位置,现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新战略规划,宁夏也是处于重要的发展区域,尤其,宁夏回族自治区对于发展阿拉伯世界经贸,前景十分广阔,欢迎欧洲华侨华人同胞到宁夏投资,共同发展。陪同会见的自治区领导有侨办党组书记康占平,统战部副部长魏莉,侨联副主席姜小玲,侨办副主任白玉珍。考察团与自治区领导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会见后,自治区领导与考察团全体成员共进晚餐。 考察团在参观考察过程中,还会见了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银川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委员会主任沈黎明,银川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燕,银川市经济合作和外事侨务局局长赵波,副局长李艳丽;中卫市人民政府黄秘书长;中卫市外侨办陆主任。(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