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籍华侨传递爱心接力棒 圆优秀学子大学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6月11日,高考刚刚结束,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钟建敏同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荷兰文成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胡振中先生的爱心结对,即将圆上她多年来的大学梦。

  钟建敏同学就读于文成中学,性格开朗,在段里成绩排名前十,高中阶段是该县希腊华侨陈爱琴女士结对的学生之一。今天由县侨界爱心协会牵线,在班主任的推荐下,来到县侨联办公室。老师向胡振中先生介绍了她在校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得知钟建敏的爸爸妈妈都是残疾人,靠低保和手工维持生计,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弟弟,胡振中先生表示会一直支持她的学习和生活,让她安心读完大学,甚至是研究生。

  自去年该县侨界爱心协会成立以来,“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了全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各位华侨纷纷慷慨解囊。截止目前,引华侨侨眷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到位资金685万元,筹集奖教金87万,成功牵线特困生与华侨“一对一”结对51对,并发放助学金38.4万元。(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