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侨联与外侨办赴郭溪对接贸易回归项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市、区“温商回归”、“贸易回归”号召,瓯海各基层侨联、区侨青会及多名瓯籍侨领都跃跃欲试,开始筹划新的贸易投资项目。6月10日上午,瓯海外侨办主任董国华、侨联主席翁蔡恩及侨联副主席周克敢等专门赴刚成立不久的郭溪侨联指导帮助相关工作。

  在郭溪侨联,胡鹏飞主席向董国华一行介绍了侨联成立一个多月来的工作情况,并就经费、人员、活动等日常运行做法疑问请示了领导们的解答。随后重点就侨联成立仪式上签订的回归投资协议具体落实项目进行汇报。胡鹏飞表示,瓯海轻工业闻名海内外,12万华侨分布世界各地,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基于内外优质环境,他计划动员海外侨商力量,欲牵头在瓯组建跨境贸易展示配送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走出一般贸易和跨境贸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董国华主任对胡鹏飞主席积极带头献力党政中心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胡主席有海外多年创业生活经历,发现市场商机的眼光特别敏锐,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想法好、项目优,下步要与所在街道做好积极对接,尤其是用地方面的可行性等,区外侨办、侨联也将在可行方案出炉后,积极帮助协调,争取各部门支持。(刘欢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