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泰顺县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泰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泰顺县侨联),是由全县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泰顺县侨联成立于1994年,2019年机构改革正式设立泰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明确“三定”方案,机关内设综合科(宣传服务科)、经济文化科,本届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5名(其中驻会副主席1名兼任秘书长)。全县各级侨联组织网络基本形成,目前全县共有镇级侨联工作领导小组19个。

  泰顺县华侨华人636人,其中,海外华侨有603人,外籍华人有33人,主要分布在欧洲、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地区)。归侨245人,侨眷1000余人,留学人员200余人。

  近年来,泰顺县侨联在泰顺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下,积极履行侨联职能,加强海内外宣传,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侨”语言、“侨”特色,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深化“侨爱工程”,持续开展侨界“送温暖、送医疗、送法律、送文化、送服务”等活动,加大侨界代表人士、侨资企业走访力度,深入各乡镇慰问困难归侨侨眷,聚焦社会热点,关注基层难点,引导侨界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与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加强沟通联系,为海外侨胞远程办理业务,把“为侨服务”的网络向海外延伸,推动泰顺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侨联领导:

  刘惠东 泰顺侨联主席

  林秋丽 泰顺县侨联副主席、秘书长

  曾秋 泰顺县侨联副主席、浙江康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异白 泰顺县侨联副主席、泰顺县人民医院内分泌学主任医师

  夏克勇 泰顺县侨联副主席、温州永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斌 泰顺县侨联副主席、浙江御茗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联系方式: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东大街6号

  电话:0577-67588973

  传真:0577-6759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