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领导讲话

新当选主席王丽峰在第十一次侨代会上致闭幕词

2015年4月23日
2015年04月24日 16:44:57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浙江省侨联、市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温州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现在即将闭幕了。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侨联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十一届领导班子;推举了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聘请了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海内外顾问和海外委员。这是新形势下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大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同志,中国侨联秘书长王宏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市侨联十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莅临指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也列席了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大家倍受鼓舞。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温州市侨联和全市100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侨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人民团体、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工作需要,余梅生同志不再兼任市侨联主席,应凤娟、李国胜、陈青墨、黄品松等同志也退出温州市侨联领导岗位。他们长期从事侨务工作,熟悉侨情,热心为侨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赞誉和爱戴。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德高望重、倾情奉献于侨联事业的余梅生主席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应凤娟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李国胜、陈青墨、黄品松以及离任的委员、常务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侨联十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我为新一届侨联主席,并选出了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这是组织和各位代表对我们的高度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在此,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侨联机构虽小,但舞台很大,影响很广。尤其是温州正处在实施“五化战略”的关键时期,侨界人士大有可为,侨联工作大有空间。我们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心为纽、以爱为桥,亲老侨、爱新侨;立海内,拓海外,在历届委员会奠定的工作基础上,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推我市“五化战略”,深化“以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的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最后,我代表温州市侨联向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温州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