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领导讲话

温州市妇联主席鲁爱民在第十一次侨代会上贺词

2015年04月24日 16:44:56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温州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这是我市全体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侨界和广大海外侨胞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台联等人民团体,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的归侨侨眷和各级侨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参政议政、引智引资、为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走出了“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创新发展之路,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了连心桥、联络桥、信息桥,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世界各地、各个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对外交流交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成为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精神旗帜。温州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凝心聚力开创新常态下赶超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侨联组织一定能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再负重任、不负厚望,推动我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更广泛地调动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中国梦”、再创温州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侨联和我们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们在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工作大局中,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并肩携手、积极奋进,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共同为实现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