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领导讲话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李国胜在第十一次侨代会上致开幕词

2015年04月24日 16:44:56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尊敬的陈一新书记、吴晶主席,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同志们:

  温州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天隆重开幕了。

  这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出席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400名,特邀代表19名,海外嘉宾200名,列席人员300名,分别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其中有勤勤恳恳为侨服务的各级侨联工作者;有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贡献的归侨侨眷中的先进模范人物;有为温州经济建设作出突出成绩的侨属企业家;有回温创业的留学生和留学生家属。与会代表都是经过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协商和选举产生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代表们带着广大归侨侨眷的嘱托,欢聚在此共谋温州发展大计。中共温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省侨联领导亲临大会指导,兄弟市侨联和市有关部门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的领导,县(市、区)的统战部长等应邀莅临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西班牙、阿根廷、利比亚、葡萄牙等国及香港地区的温籍侨领和知名人士。大会还先后收到了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以及兄弟省、市侨联和海外侨团、社团发来的贺电、贺信。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对一贯来关心支持我市侨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并通过温州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和研究市侨联在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温州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聘请温州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海内外顾问和港澳海外委员;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我市新一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深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大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