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胡立同会长陪同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表团赴国内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3月19日—4月1日,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21人在胡立备团长的带领下,到北京、杭州、温州、文成拜访了国家和各级地方涉侨部门并到青海、湖州考察了侨商投资项目。温州市文成籍归侨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胡立同和秘书长董学庆陪同考察。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于2014年9月9日成立,由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六个国家的八个冠名文成的侨团联合组成,是在欧12万文成侨胞交流、合作、联谊的平台。

  代表团到北京拜访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中央统战部、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等部门,到杭州拜访了浙江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省外侨办、杭州市侨办等部门,到温州拜访了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外侨等部门,到文成拜访了县政府和县侨联(外侨办)等部门,各级侨务部门对代表团的到访十分重视,安排领导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和交流。

  代表团赴青海省和浙江湖州市重点考察了两家文成华侨投资的企业。一家位于青海省民和县,由归国华侨蒋孔夫先生牵头投资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下集.中央城”,另一家位于湖州市,由归国华侨胡钧瀚先生投资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新城国际广场”,该两个项目前景很好。

  代表团本次考察访问活动历时半个多月,所到之处都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考察团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形成了考察报告,发送给国内外侨团侨胞和国内相关侨务部门,扩大了欧洲文成侨胞的影响力。(董学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