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市侨联青委会、侨界名媛会开展考察“五水共治”活动

2014年11月17日 17:20:13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11月11至12日,温州市侨联名媛会、侨界青委会在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带领下一行23人,赴瑞安、文成两地开展“五水共治”等调研活动。

  11日下午,委员们首先来到瑞安圣井山视察省侨联联系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项目”示范基地。据悉,该项目是由德国海归博士、浙江达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效军捐赠并自主研发的《介质复合型人工湿地污水生态处理系统》(简称德国PKA湿地),其每天运行成本只需1.30元,一年不到500元。委员们听取“生态处理系统治理污水”的原理介绍,并询问了解该项目投入运行以来的成效。委员们对该地运用科学技术治理农村污水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大家表示要对这次实地考察的情况,回去后进行梳理和总结,将其先进科技加以推广和引用。

  随后,委员们还前往百丈漈和飞云雅林农业观光园进行了考察。12日侨界委员们又赶赴文成安福寺听达照法师关于《禅文化与侨企业管理》的主题讲座,会后委员们就温州金融危机后企业家心态等相关问题与达照法师作了交流。(黄丹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