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温州市留联会组织理事会成员赴“三垟湿地”考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日前,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留联会会长戴祝水带领市留联会理事会成员一行56人来到三垟湿地开展参观考察。

  三垟湿地公园位于温州的中部,北至瓯海大道,西至南塘大道,东至中兴大道,南隔高速公路与大罗山相邻。湿地公园由众多河道和161个岛屿组成。规划总面积约12.4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70.9平方公里,水面3.39平方公里,是集生态保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

  在市生态园区领导的陪同下,市留联会的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极富江南水乡韵味的温州生态园五福源景区及湿地公园水上风景,倾听着城市绿肾的脉动。考察期间会员们一致认为,三垟湿地是温州城市的“绿肺”和生态屏障,加快温州生态园的开发、保护和建设,对于提升温州城市品位,改善百姓民生,建设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现代化国际性大都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会员们考察之后,就下一步完善三垟湿地生态功能,推进温州生态城市建设纷纷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黄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