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温州市侨联及留联会聆听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专题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解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

  日前,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应邀来温州考察指导工作,并在市人民大会堂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浩主持报告会。市领导余梅生、戴祝水等出席报告会。来自全市统战、侨联、市留联会理事成员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乔卫主席对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出台背景、脉络及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精辟的解读;阐释了中央在《意见》中明确了侨联组织的定位及侨联组织在法律上的定位;阐述了中央《意见》对侨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已明确的主要任务。清晰地解读了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是什么?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如何发挥侨联组织参政议政重要作用?整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意义,对于广大侨务工作者提升理念意识、开阔工作思路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深入思考,整个报告会掌声不断。(黄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