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联合鹿城区侨联、医科大学侨联开展“送医下乡 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9月26日上午,温州市侨联联合鹿城区侨联、温州医科大学侨联,来到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开展“送医下乡、送法下乡”活动,让侨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对一的专家门诊和实用的法律培训。

  早上八点半不到,活动大厅挤满了慕名而来的侨眷。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健康保健咨询……送医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现场,侨眷把义诊台围得严严实实,根据自己被检查出来的病因积极询问在场的医生。各科的医生除了耐心解答侨眷们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日常保健方面的建议,更是发放了许多健康宣传的小册子。据悉,参与此次送医下乡的十几名医生均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并分设内科、外科、眼科、骨科、口腔科、妇产科等多个义诊专科,力求为侨眷做个全面、彻底的身体检查。

  此外市、区两级侨联干部还现场解答侨眷们对于华侨办理户口、侨坟政策等问题的疑惑,并且分发了侨法宣传的资料,受到了在场侨眷纷纷好评。(鹿城区侨联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