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委统战部长走访侨资企业鼓励回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为加强与侨资企业的联系与沟通,9月26日上午,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军在区侨办主任董国华、区侨联主席胡式华等陪同下走访了我区侨胞兴办的企业,实地查看侨资企业运行情况,与侨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侨资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鼓励转型、支持回归。

  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矿物油回收处理的新型环保、科技型企业,主要依托高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回收利用废机油生产基础油、燃料油项目。董事长黄永滔系瓯海瞿溪人,2003年远赴西非加纳,事业有成后选择了回归。叶军一行在黄永滔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废机油回收处理的生产线及主要设备,并就废机油回收再生过程、年产值、节能减排、发展难题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叶军指出,废油处理既有利于减少废油对环境的污染,又实现了能源的循环利用,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希望黄永滔先生带着先进技术、设备尽快回瓯再创新辉煌,为扩大瓯海侨资回流、振兴实体经济贡献力量。随后大家还现场察看了黄永滔先生另外一门生意——百世物流基地。

  在温州伊斯利鞋业有限公司,叶军与负责人陈聪和、戴聪长就汇率对外销企业的影响、在俄温州企业发展环境等问题进行亲切交谈。叶军表示,陈聪和兄弟三十多年坚守在瓯实业,为瓯海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据了解,伊斯利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雪地靴及男、女、童运动鞋,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及欧洲国家。(刘欢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