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留联会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9月24日下午,温州市留联会在温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议。本次会议议程有四项内容:听取温州政协副主席、留联会会长戴祝水作2014年工作报告;市留联会副主席、中国普正控股有限公司季克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及海归留学人员创办青年电商创业基地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市留联会常务副会长、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主持。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理事共56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留联会会长戴祝水代表市留联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戴祝水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届市留联会自去年9月换届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留联会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市侨联的具体指导下,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发挥留学人员才干,紧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投身“五水共治”和“浙南美丽水乡”建设。努力做好留学人员和家属的服务工作,积极动员高层次留学人员为国服务,为温州的“超越发展、再创辉煌”贡献力量。去年以来,市留联会在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情;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浙南美丽水乡”建设;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增强留联会组织的凝聚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留学人员提供交流平台;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夯实基础,发挥组织作用等工作先后作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戴祝水会长提出:一要大力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及留学人员政策,引导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二要丰富联谊载体,扩大联络联谊范围。三要继续做好为留学人员和家属服务工作。四要加强留联会组织建设,提高组织的凝聚力。

  座谈会上,与会理事成员围绕报告内容就健全信息平台、加强各留联会联谊活动等先后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黄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