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4  -> 正文

瓯海为“中国寻根之旅”营员建“学习档案” 记录成长点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瓯海分营每年举办时间跨度都维持在三四十天左右,为给每位营员保留一份美好的“寻根”记忆,近年来,学校每年都坚持为大家建成长档案。

  据悉,夏令营期间,每位负责照料营员的带班班主任和生活老师都会将孩子们在营地发生的点滴故事都保存下来,闭营时统一封装,交到每位营员手中!

  在档案袋封面,记录着营员们所在班级、姓名、班主任姓名及联系方式,再打开档案袋细细一看,中文课本、作业本、试卷、优秀作品、证书以及集体照等一一贴心收纳。据老师介绍,这样一来,一方面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这里学习进步的点滴收获,另一方面以便营员回到居住国后继续学习巩固,而最重要的是让每位营员收获一份美好的回忆!(刘欢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