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4  -> 正文

瓯海营员体验米塑“绝活” 个个能工巧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瓯越有绝活,我来学一学!” 7月30至31日的两个下午,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相约温州营瓯海分营的华裔青少年被分成了两批,依次充分体验了温州独特的民俗文化——“米塑”绝活。

  在合班大教室里,民间米塑工艺美术师陈贻春老师从讲述“米塑”的起源、原料、作用开始,再到大寿桃、水果、花卉、阿郎桃、长生娒等各式熟悉图例的展示,每一步都吸引了营员们好奇的目光。

  接着,在小朋友们热切的期待中,陈贻春老师开始了现场“米塑”技艺展示,揉、捏、掐、刻、扮等娴熟手法让他瞬间变身“魔术师”,不到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逐一变出。营员们不由自主地发出“哇!哇……”的惊叹声,纷纷按耐不住开始现学现做起来,熊猫、机器猫、小黄人、乌龟、寿桃、葡萄、西瓜……还有各种首饰,一一登场,个个都成了能工巧匠!

  最后,营员们看着自己一个下午的“成果”,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大家都表示要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作品,更有学生懂事地要把作品送给老师们,以表谢意!(刘欢素 滕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