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4  -> 正文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胜利闭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文成营地合照

  2014年7月21-2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八大分营闭营仪式分别在永嘉县乌牛镇小、鹿城区七都快乐之家、瓯海区仙岩一小、瑞安市湖岭镇中、枫岭学校、文成县玉壶镇小圆满举行。各分营的闭营仪式不仅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八十五名温州大学志愿者、近七百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

林春雷秘书长发表讲话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共有八大分营,每个分营都各有特色。闭营仪式中,七都快乐之家以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乌牛分营的逗趣双簧、动人手语、时尚面具秀让人无一不为之动容;仙岩分营的“说出你的心声”,孩子们第一次吐露心声使在座家长眼眶湿润感动不已;湖岭分营小班孩子们活泼明朗的大合唱《开学第一课》让整个会场都充满了快乐和笑容;枫岭分营以“美丽侨乡,爱在枫岭”为主题的晚会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获得一致好评和欢迎。文成三大分营玉壶分营、周壤分营、东溪分营集中于玉壶镇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闭营仪式,仪式包括了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温州市侨联秘书长林春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三个营地进行了汇报演出。演出由玉壶分营的《夏韵》拉开了帷幕,三个营地对21天的活动进行了汇报演出。周壤分营的《创意T台秀》、东溪分营的《东溪小学的日子》、玉壶分营的灯光舞《璀璨灯光》等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的各地侨联的一致认可。

朗诵

  据了解,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进行关爱侨界留守儿童项目已迈入了第八个年头。自2007年起,温州市侨联成立了浙江省第一家侨界留守儿童活动基地——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并作为温州大学志愿者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基地。几年以来,在各级侨联领导的关怀和领导下,关爱侨界留守儿童活动蓬勃发展,影响深远。发展至今,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的营点共有鹿城七都、瓯海仙岩、瑞安枫岭、湖岭、永嘉乌牛、文成玉壶、周壤、东溪等八个营点,累计参加的营员达到8000余名,以小学生为主。快乐营在课程设置上按文化知识、心理健康、艺术娱乐、国学、三字经等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特色主题学习,包括心理辅导;“英语口语”、“写作”、“数学”为主的课程教学; “生存技能”学习、“暑期安全”警示教育;体育活动以及游戏互动等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侨界留守儿童项目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本着“助人自助”的宗旨,也在不断的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