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名媛会  -> 正文

楠溪江迎来侨界名媛考察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继全省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永嘉召开后,11月23,由10多位侨界名媛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楠溪江,重走全省现场会路线,感受家乡的变化。考察了沙头耕读小院、岩头丽水街、苍坡古村等。

  11月20日,备受关注的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永嘉召开,永嘉给出了崭新的“美丽定义”——彰显山水灵韵、打造桃源楠溪。除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吸引考察团的眼球外,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展馆也让考察团流连忘返。在象棋馆,就好像走进象棋的殿堂,考察团代表们纷纷走上前去摆弄放在地上的巨大棋盘。

  以前苍坡村虽然也是古村,但难以名副其实。现在美丽乡村建设使该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投入2000多万元,对村里的环境进行了整治,对部分古民居、古建筑进行抢救性修复,对部分房屋立面进行了改造,对笔街“三线”进行地埋等,还修缮了李氏大宗、溪门、围墙等,并依托古宅院设立农村改革展馆、永昆馆、象棋馆、义学祠、惠风轩、林曦明书画馆等一批文化展馆,把苍坡打造成一个具有浓郁耕读文化色彩的古村落。

  唯美的楠溪江给侨界名媛留下深刻印象,她们期望把家乡的美丽推向全世界,并希望寻找商机回乡创业。(永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