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离别,为了更好地相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2013年的7月27日,这是周南分营继开营之后的第20天,也是周南分营闭营之后的第一天。校园第一次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孩子们铜般的笑声,仿佛是一座空城,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

  

  

  拿出周南分营的课程表,满满的课程,却再也找不到之后的课程。活力四射的兔子舞、舞蹈课、表演课、音乐课;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的书法课、瓯越文化课;独具特色的交际与口才、华侨人物介绍、主题班会。一切曾经都是如此的活灵活现,此刻却变成回忆,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操场旁的那颗松柏树下,不再有玩耍的小孩,也不再有玩累乘凉的孩子,只剩下几只留在树上的小鸟;办公室里不再有忙忙碌碌办公的老师,也不再有一直缠着老师一同玩耍的孩子,只剩下几张空荡荡的桌椅。

  然而人生是一个不断挥手的旅程,少年要告别家乡,伤心人要告别伤心地,雄鹰要告别安逸,快乐要告别悲伤。没有告别,就没有成长,要坚强,就要勇于转身,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聚。

  周南分营

  201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