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举行闭营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闭营仪式的各位领导

   7月27日,“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闭营仪式在湖岭镇中学举行。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在湖岭已是第三个年头,已有数百名的留守儿童曾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暑假。

  在仪式上,湖岭镇统战部部长应帮修、瑞安市侨联秘书长潘寿妹、瑞安市侨联副秘书长袁万帆、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作了重要讲话,尤其对在座的营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所有营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个有所作为的人。此外,志愿者代表和优秀营员也做了发言。最后,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还给在快乐营中表现优秀的营员颁发了奖状,并嘱托他们再接再厉。

  

  闭营仪式合照

  在仪式中,多才多艺的营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有美妙的独唱,也有精彩的舞蹈表演,其中富含传统文化的戏曲联唱《梨园新蕾》更是将闭营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座的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全体营员与队员合照

  湖岭镇是瑞安市的重点侨乡之一,华侨子女中不少因长期远离父母、留守在家,长期如此,在心理上出现产生“分离焦虑”、情感缺失,且隔代教育的弊端也会影响到华侨子女的成长。虽然“快乐营”只有短暂的21天,但在活动中志愿者始终把孩子如何能有意义、快乐地度过暑假放在第一位,希望借此能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关怀。

  湖岭分营

  201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