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籍华侨王荣弟捐助的首座教学楼在会理县落成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法国华侨王荣弟夫妇向四川凉山会理县爱民乡大发村小学捐赠奖学金

  日前,由法国华侨王荣弟先生捐助的王荣弟教学楼在四川凉山会理县爱民乡大发村小学落成并投入使用,该教学楼可容纳300余名学生上课。这是四川投入使用的第一座王荣弟教学楼。

  王荣弟是温籍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十分关心祖国的发展。当日,在四川省侨办副主任薛斌的陪同下,他与夫人郑美香女士不远万里亲临教学楼落成典礼现场,与全校1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了教学楼的落成。

  

  法国华侨王荣弟夫妇亲临参加四川凉山会理县爱民乡大发村小学王荣弟教学楼落成典礼

  “我希望通过这一善举,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关心、支持祖国的教育、祖国的发展。”王荣弟先生说,他希望孩子们能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

  在落成典礼现场,王荣弟夫妇还向全校学生赠送了新书包和文具,并对部分优秀学生发放了奖学金。

  

  法国华侨王荣弟夫妇向四川凉山会理县爱民乡大发村小学学生赠送书包与文具

  据了解,该村小目前设置一至六年级和学前班,有学生146名。新教学楼共八间教室,投入使用后,可增加100多学生上课,能有效解决周边村子部分学生上学远的问题。(薛新山高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