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丽水市莲都区侨联考察团来乐清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此图为在南屏社区召开座谈会

  此图为在乐成街道召开座谈会

  7月23日,以丽水市侨联副主席、莲都区侨联主席陈海华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25人对我市的重点侨乡、社区侨联、侨属企业进行了考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颂民、市侨联主席吴喜进陪同考察。

  23日上午,团察团一行参观了我市重点侨乡北白象镇南屏社区侨联和乐成街道侨联。北白象镇统战委员张洁部长和乐成街道统战委员支亦灵部长分别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各自辖内的侨情和海外侨胞在各地的分布情况及历年来的侨联工作情况。并带领考察团一行翻阅了南屏社区侨联和乐成街道侨联的侨情档案和日常工作档案。陈主席对北白象镇南屏社区侨联和乐成街道侨联能全面地掌握管辖内的侨情和能有序地开展侨联日常工作及能在实践工作中创出各自的工作品牌,赞叹不已。对我市的镇(街道)、社区侨联能够按中国侨联提出的“五有”标准有序地建立,表示非常佩服,不时地发出真是不虚此行之声!

  

  考察团一行参观合兴集团

  23日下午,团察团一行对我市两个重点侨属企业合兴集团和三科集团进行了考察。参观完两个侨属企业后,陈主席感慨地说,我市侨属企业的文化非常有特色,值得他们去借鉴。

  考察团一行参观三科集团

  最后,两地侨联主席就今后侨联工作进行了交流。市侨联吴主席表示,我市侨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会更加注重侨联工作品牌的建设,提高侨联的知名度。陈主席表示,参观了我市基层侨联组织和侨属企业的发展情况后,回去后的第一件是就是向上级侨联反馈考察情况,进一步加强当地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高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