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大手牵小手·共绘中国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为切实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13年7月17日区侨联、滨江街道、浙工贸统战部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共绘中国梦”探访瓯塑瓯绣之源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的100多位孩子们到工贸学院创意园参观瓯塑瓯绣创作基地。

  

  活动中,工贸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操作的基本方法,并手把手教授他们针线操作要领和技巧,力争让孩子们在最短时间内了解瓯绣文化价值和掌握刺绣、绣制最简单的技术。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仔细得听取瓯绣技术性问题,还有用相机拍下各种服饰的样式与图案,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今后学习。

  

        

  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使孩子们感受颇深,活动的开展为更多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滨江街道统战办

 2013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