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海峡两岸书画展 推动复兴中国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两岸和谐,营造良好两岸文化氛围。 7月5日,滨江街道知联会、社区统战部联手台湾教师团举办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览会。

  展览荟萃了瓯绣、瓯刺温州传统工艺以及书法、绘画等风格迥异、主题鲜明的艺术作品。在书法作品中,有方正规矩的正楷、飘逸清秀的行书、简约美观的隶书、刚劲有力的篆书等。其中,工贸学院选送的瓯绣、瓯刺温州传统工艺作品,体现了温州深厚文化底蕴,也体现了工艺美术在温州文化产业中的地位。受到了社区各界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这样的活动开展促进了今后两岸关系的促进互相交流意见,牢牢把握好两岸关系和谐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阔步迈进。滨江街道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