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7月22日,文成县侨联主席兼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县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徐瑞霞、县海外知名华侨陈爱琴及部分县政协归侨侨眷组委员一行奔赴我县“玉壶镇小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等3个快乐营营点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

  每到一个营点,胡主席总是先去看望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并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当胡主席听到孩子们很喜欢快乐营活动的时候,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之后胡主席和大学生志愿者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胡主席充分肯定了侨界留守儿童这项活动的积极意义和由温州大学志愿者带来的正能量,同时结合这项工作提出四条宝贵建议:一是希望通过办好这项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争取社会支持,让活动持续发展;二是希望在促进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的同时,也要注重他们的德育培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让他们成为未来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加强对侨界留守儿童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培养他们的爱国爱乡情结。四是希望通过快乐营活动,不仅让孩子收获快乐、梦想、关爱,更希望它能够成为志愿者锻炼自我,提升能力,实现梦想的舞台。在会上,胡主席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各营点校长和各分队队长有关快乐营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胡主席看望上课的孩子们

 

   胡主席和大学生志愿者开了简短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主席听取快乐营开展活动情况汇报

胡主席为留守儿童分发保温杯

  慰问期间,胡主席一行为各营点侨界留守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分发了保温杯等夏令用品,给侨界留守儿童和志愿者送去关怀与温暖。(文成县侨联 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