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赴海霞营地开展拓展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7月20日上午,2013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之“武术特色营”的50多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教练来到我县海霞营地,参加拓展活动。副县长叶锦丽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据悉,2013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之“武术特色营”是由国务院侨办和温州市侨办合作举办,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洞头海霞营地作为市华文教育基地承办了“武术特色营”的拓展训练内容。参加的华裔青少年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他们的祖籍大都是温州,多位营员是混血儿。

  叶锦丽在欢迎仪式上向此次前来洞头海霞营地进行拓展的孩子们介绍了洞头的概括,以及洞头女子民兵连的光荣历史,她在致辞中还表示,虽然生活在异国他乡,也许在生活、文化方面可能存在许多的不同,但我们的华夏根是相同的,希望通过此次参加洞头海霞营地的军事拓展活动,能够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孩子们对祖国故乡的认同感,并在回去后,将学到的、看到的祖国精粹与家人、朋友分享,争当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欢迎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们还进行了合影,并进行了基础队列及拓展训练。训练结束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海岛民俗风情陈列馆---望海楼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