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法国侨领组团赴温州市丽岙镇追寻“中国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由21个旅法侨团,41位负责人组成联合代表团,拜访了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浙江省涉侨部门、温州市及瓯海区有关部门后,于6月25日下午冒着酷暑驱车来到我侨联考察指导。

  代表团首成员先来到华侨之家展示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图片展览。他们详细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他们听的认真,看得仔细,特别是看到丽岙五位名人展示内容时,连连称赞:丽岙历史文化底蕴之深厚。

     参观完毕,代表团一行在会议室参加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由丽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玉琴同志主持。姜副书记首先代表丽岙党工委、街道对远方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尔后主宾双方各自作了介绍。紧接着会议步入主题,首先是街道主任林益正同志介绍了丽岙的基本情况。他讲到丽岙是著名侨乡,丽岙有两大品牌一是最宝贵的华侨资源,形成华侨、存款、侨资企业“三多”;二是生态环境美,五个岙,依山傍水朝南坐北,是浙南最大的花乡。丽岙近几年来迎来了最大的发展机遇。家乡建设离不开广大华侨的大力支持,欢迎华侨再来投资,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在会上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张常豹先生也作了发言,他说:“这次大规模组团还是属于首次,走访丽岙侨联是第一个基层单位,也是唯一走访的基层单位。”他还表示:要将丽岙的新貌在法国的媒体上加以大力宣传。

  参加这次会见的还有区统战部长叶军同志、区侨办主任董国华同志、区侨联主席胡式华同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翁结群同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主席姜玉琴同志、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益正同志、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罗旭同志及侨联主席黄品松先生、常务副主席陈时达先生、第一副主席林来金先生和侨联主席团其他人员。(丽岙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