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杨焕明受聘兴乐中学名誉校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乐清市副市长吴青(左)代表学校授书。陈元著摄

  对于一个地方民办中学来说,能拥有院士作为名誉校长,是一件幸事;对于中学生来说,能近距离接触并聆听院士讲座,是一种福气。5月15日,温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杨焕明受聘担任乐清市兴乐中学名誉校长。来自乐清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及兴乐中学全体师生数百人,参加仪式并听取院士带来的精彩讲座。

  兴乐中学创办于1994年,近20年的办学历程里,培养了上万名学生。近年来,80%的大专本科升学率让兴乐中学跻身民办学校前列。目前,该校成为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学校,浙江省首批一级民办高中,浙江省优秀民办高中,浙江省重质量创诚信优秀单位,被中科院评为“社会满意学校”。

  记者获悉,兴乐中学和杨焕明院士之间还颇有缘分。杨焕明早年就读于乐清中学,与时任乐清中学书记的林康西先生(兴乐中学创始人)及其家人结下了深厚情谊。现在的兴乐中学,与院士老家也相距不远。学校创办至今,杨焕明始终关心着兴乐中学的发展。今年2月,他亲临学校参观,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与此同时,杨焕明接受了兴乐中学名誉校长的聘请。(陈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