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曹门社区侨联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日前,曹门社区侨联组织全体委员、归侨侨眷代表30多人举行首届侨联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有关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十八大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二、结合本社区的居情、侨情和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下的侨联工作。

  到会的社区侨联委员和侨眷代表纷纷表示:曹门社区侨联组织的成立,对我们广大归侨侨眷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标志着在我们社区有一个属于侨眷自己的组织,在今后,我们侨眷有什么急事、难事就找社区侨联。

  社区党支部书记、侨联主席支诚锡主持会议,会上,支诚锡对社区侨联成立以来开展联谊、维权、慰问、帮困等各方面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今年社区侨联工作的具体任务:一、要在辖区内开展侨情调查摸底工作,特别是对新生代的侨情进行普查,及时做好补缺补漏信息登记。二、要团结和联谊侨胞侨属,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发挥社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三、要争创示范社区、共建和谐侨区,抓重点,出亮点,努力推动社区侨务工作上新台阶,为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社区全体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进行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捐善款2000多元。(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