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瞿溪街道侨联八仙岩社区侨联分会成立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5月10日,瓯海区瞿溪街道八仙岩社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瞿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松河、街道统战委员王绍起、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倪步锦及各村的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当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黄方园当选为分会主席。

  会上,吴松河对刚成立的社区侨联表示祝贺,希望社区侨联要以侨务工作为抓手,把“关心侨、服务侨、凝聚侨”作为社区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围绕中心,整合侨界资源优势,助力“幸福社区”创建工作;王绍起讲到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侨在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形成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良好局面;倪步锦代表街道侨联为刚成立的八仙岩社区侨联分会捐助办公经费3000元。

  据悉,八仙岩社区侨务资源丰富,侨力强大,是瞿溪街道第一个成立侨联分会的社区。社区侨联的成立,是侨联组织创新机制、夯实基础、健全网络、延伸平台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瓯海区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区侨务工作的重要举措。社区侨联将广泛团结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和发展,为构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社区做出积极贡献。(八仙岩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