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成立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成立大会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我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屈生武等应邀出席,瑞安籍华侨、瑞安市侨界名媛会执行副会长胡建平当选为会长。

  据介绍,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由原来的西班牙中华妇女联合会、西班牙中华妇女工商会组建而成,旨在通过整合发展,营造当地妇女侨社和谐的新气象。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会长胡建平说,联谊总会将为中西两国妇女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提供一个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平台。她表示,今后工作中,一方面,将带领总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妇女的工作和生活,拓宽服务渠道;一方面,将发扬中华妇女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优良传统,在西班牙树立华人妇女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加强与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及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妇女侨胞的实际情况,维护华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她希望全体会员秉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打造和谐家庭,精心抚育后代,报效桑梓,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屈生武总领事对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广大旅西妇女勤慧创业、爱家持家,心系祖国,热心侨胞事务,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撑起“半边天”,是绽放在他乡的铿锵玫瑰。总会的成立,是旅西妇女事业的新起点,希望全体成员发扬勤劳、善良、踏实、奉献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力增强总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和各地兄弟侨团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推进当地侨务建设,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有效提升中华妇女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地位,在联谊妇女同胞、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中西民间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