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切实加强社区侨联建设的工作指导力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今年,由于区域调整,温州市侨联将社区侨联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因为社区,是城市发展的基础;社区侨联建设,也就是全市侨联建设的根基。这就要求我们侨联工作必须立足于国内,立足于基层,扎根于社区,从社区做好。为了更好地加强社区侨联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侨联的凝聚力、号召力、服务能力。温州市侨联具体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指导帮助:一是指导社区侨联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侨联干部,明确任务、责任。要求采取党委政府推荐、侨界群众选举认可的形式,把一些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年富力强、热爱侨联工作的人才选拔充实到侨联工作者队伍中,逐步在条件成熟社区建立侨联(侨联分会)。

  二是帮助社区侨联做好社区侨联干部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举办侨务知识培训班、相关知识讲座、组织参观考察学习等形式,提高社区侨联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塑造一支学习、务实、和谐、创新型社区侨联干部队伍。

  三是指导帮助社区侨联完善工作网络建设、强化为侨服务意识。要求社区侨联通过深入调查、了解海内外侨情,全面掌握侨情资料,建立健全海外重点人物及国内眷属侨情档案,完善侨情资料库。

  四是帮助社区侨联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环境。要求社区侨联在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导向作用的同时,要通过大众传媒体、侨联网站、侨联杂志、橱窗专栏、宣传画册和科技文化进社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侨联工作进社区的重要意义和好作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良好社区侨界舆论环境,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侨联工作,全面提升侨联形象。 (薛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