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大峃镇大壤社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5月13日上午,文成县大峃镇大壤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大壤社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人大副主任钟信友、县委统战部吴育民部长、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大峃镇委刘云书记、周洁副书记、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副主席胡翠娥等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100多位归侨侨眷代表和大峃镇、东溪、上林等社区侨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下旬,文成县行政区调整周壤乡析置为大壤、周南两个社区。大壤社区下辖麻山,诸葛岭新南项山、联丰、岳底、上龙、路山8个行政村。现有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6326人,归侨侨眷3700人,是我县重点华侨社区之一,具备丰富的华侨资源。周壤侨联因此相应的也析置为大壤社区侨联和周南社区侨联。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周壤侨联秘书长王庆霖代表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大壤社区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杨步者当选社区第一届侨联主席。大会上,县侨联胡立帅主席高度赞扬和肯定周壤侨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下一步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认真履行维护侨益,为侨服务职责;四是加强联谊,服务大局。

  会议由大壤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徐英主持。(王庆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