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世尧赴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2013年03月22日 17:01:45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世尧带领市教育局、市侨办、市侨联和市开发区主要领导赴瑞安市外国语学校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校校长林弢汇报了外国语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目前在开展华文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说,瑞安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华文教育工作,在全市全面实施阳光招生政策的情况下,去年为国外华侨子女开设“绿灯”,指定外国语学校定点招收华侨子女,设立一年级、七年级全日制华侨子女班各一个,目前在读学生83名,受到华侨的一致好评。去年学校还首次成功举办了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但是,学校目前还存在教师人员不够、教学效果考核压力、华文教育办学经验和经费缺乏等困难。

  随后,与会各单位领导就如何解决学校存在的难题表明态度,对进一步推动全市华文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世尧部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华文教育是一项留根工程,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可以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信心和感情,同时可以让华侨子女把祖(籍)国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外国语学校的任务既光荣又艰巨。对于目前办学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陈部长要求市教育局做好华文教育的长期规划和教学指导工作,市侨办、侨联要一起努力争取加大对学校的政策支持,同时要充分发挥瑞籍侨胞侨团捐资办学的积极性,与政府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办好华文教育事业。(瑞安侨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