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市侨联开展“送科技进侨乡”活动
2013年03月21日 21:27:58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3月20日,市侨联“送科技进侨乡”活动首站在滨江街道横河北社区侨联举行。下午,由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火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送科技进侨乡”小组一行5人来到社区,老人们已早早地在“侨联之家”等候。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侨界老人讲解电脑基础知识,老人们一边认真地听课一边操作电脑,小小的办公室里虽然设备简陋,但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虽然老人们年龄偏大,接受能力有限,但志愿者们还是耐心地反复为老人解答问题,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表现赞不绝口。

  “送科技进侨乡”是市侨联今年开展的“五送一关爱”(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送温暖,关爱侨界留守儿童)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提高侨界群众的科技应用能力。年初,市侨联在走访基层时,了解到侨界老人对电脑学习的要求十分强烈,于是就联合温州大学侨(留)联、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开展了本次“送科技进侨乡”活动,为侨界老人提供电脑基础知识培训服务。

  横河北社区报名参加本次电脑知识培训的侨界群众共有70余名,由于受场地和设备所限,本次接受电脑知识培训的学员共分为二期,每期5批,每批7人,每批一周一次课程,课程的安排由温大教师根据老人们的需要制定。接下来“送科技进侨乡”活动还将在其它街道侨联陆续开展。(陈小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