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平阳侨联中秋节前慰问海外侨胞

2012年10月08日 11:19:48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慰问梅旭华先生

  9月27日,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副主席邱小珍、梅烨在鳌江镇侨联负责人的陪同下,上门慰问梅旭华、胡从乃、金慎宝、胡建国等侨领,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胡从乃先生夫妇

  梅旭华先生是知名老侨领,在荷兰侨界,梅旭华谦恭坦荡、乐于奉献的情操有口皆碑。鉴于梅旭华对荷兰华人社会的重大贡献,1990年4月荷兰女王授予他“皇家爵士勋章”,同年5月,被国务院侨办评为“海外华裔十杰”之一。为了记住历史,最近梅旭华先生精心考证,收集阅读大量有关资料,写出了近万字的史学论文《试述荷兰早期华人移民》,以深情的笔墨描绘早期海外华人感人至深的奋斗经历,为华侨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事迹和情系中华的赤子之心树碑立传。听了梅先生的介绍,大家都表示由衷的敬佩,对梅先生多年来为广大侨胞所作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盛情邀请梅先生夫妇参加29日晚举行的平阳中秋“三胞”联谊会。

 
慰问胡建国先生

  在胡从乃先生家里,大家非常关心胡先生的身体状况,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健康,并向他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