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2012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举行闭营仪式

2012年08月13日 11:15:27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8月7日,历时35天的2012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瓯海分营在任岩松中学圆满落幕。

  瓯海区外侨办副主任金仁宁致辞,他祝贺各位营员顺利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向为夏令营圆满成功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的华文组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向为此次夏令营成功举办做出积极配合与努力的有关部门表示诚挚感谢。他说,20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学习国学精粹、中国文化、地理、历史常识中了解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见习中华书法、绘画、武术与舞蹈中体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习方言特色的童谣、俗语、谚语或歇后语中感受了到故乡温州的民间习俗风情。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基础上进一步关注中国、了解中国,经常学习中国文化,为传承中国语言文化做出贡献。

  来自法国的海外华裔营员代表李晨辉作了活动体会发言。他表示,夏令营的学习使营员们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夏令营的点滴将在营员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明年能再相聚。

  闭营仪式上,海外华裔营员们开展了联欢活动,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瓯侨)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