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商洛市侨联、商南县政府莅临五马街道侨联考察指导

2012年08月13日 11:15:27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8月9日上午,由商洛市侨联主席陈米海、商南县委常、统战部部长李江峰、商南县招商局局长王志军、商南县侨办主任董文华、商洛市侨联主任科员刘俊青、商南县招商局办公室主任王建斌等人组成的考察代表团。在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五马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金霏漫、街道统战办主任郑筱莲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考察指导。

  代表们观看了南门街道侨联“展板”图、管理制度、档案资料台账、侨爱医务室。

  

  首先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简要向代表们介绍了区情和侨情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的特色工作,并就侨联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来宾相互交流。

  五马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汇报了侨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通过“党建带侨建”、以文化强侨为华侨、侨眷解忧排难等工作及建立孤寡留守老人“侨界老人幸福之家”。以公寓、楼幢为单位成立侨联分会、成立侨声艺术团、成立爱心医疗队等。从实际出发,带动基层社区侨联分社积极开展侨务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并向考察代表团赠送街道侨联画册。

  

  商洛市侨联和商南县领导也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在讲话时说:一是感谢温州市侨联、鹿城区侨联、五马街道及街道侨联的热情接待。二是感受到温州特别有活力,经济发展有独特的格局。三是对五马街道侨联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认为在侨联工作方面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理念新颖。在“党建带侨建”“侨界老人幸福之家”中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设立“侨法宣传角”。等工作方式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当前,商南县虽然目前欠发达,但发展趋势很好。因为地大物博、山清水秀,欢迎温州的同行能到陕西做客。(郑德忠文/张维光图)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