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文化引领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企业蓬勃发展,在这其中企业文化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8月6日,市政协副书记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率副主席应凤娟、秘书长林春雷等侨联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红旭集团调研,对红旭集团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红旭集团股份公司在1992年创建于浙江瑞安,2008年组建集团,现已在浙江温州的瑞安、龙湾、瓯海、乐清、苍南、浙江台州的路桥、临海、浙江丽水的市区和山东的德州等地,开设20多家汽车4S店,经营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上海通用别克、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东风本田、奇瑞、江铃、江淮、长城等十多个品牌汽车,是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50强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温州汽车行业中经营规模最大、销售网络最广、汽车品种最齐全的集团公司之一。

  在短短20年时间里,红旭集团在各方面取得飞速发展,这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行,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企业自身善于把握机遇等等。此外,正如企业创始人董红卫女士所说,“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人和文化”,扎实又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建设是推动红旭腾飞的强大动力。“成就价值、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鼓舞红旭人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激励红旭人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进取,勇于创新,鞭策红旭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斗志,实现自我突破,不断超越。

  企业宗旨:客户满意 员工满意 社会满意

  红旭集团通过专业的态度、贴心的关怀、保姆式的服务,为客户带来物质的和心灵的满足,为消费者营造更有品味的生活,让客户价值在享受中得到延伸。以人为本,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工作、优厚的条件、施展才能的空间,使员工能够分享企业的成功,实现个人价值,成就自我,不断提升社会地位。红旭集团通过提供就业机会、上缴利税、参政议政、纳言献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持续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的社会公民义务,赢得社会满意。

  企业精神:成就价值 追求卓越

  红旭号召每个员工持之以恒将个人目标和企业目标合二为一,在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努力成长为企业的栋梁之才。要求每个员工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持续改进、精益求精,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每个红旭人都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斗志,不断自我突破、敢于接受新的挑战,勇于创造新的奇迹,不断实现新的超越!不断超越,奔向卓越!

  人本理念:选人德为尊 用人能为先 量人效为重

  人先德而后能,红旭对“德”的理解是要做到“谦、慎、朴、诚”。在世上做人,要讲忠孝仁义;在红旭做事,要认可红旭的价值观,愿意与之共同前行。公司采取灵活机动的用人机制,广纳贤德。红旭提倡能力决定岗位、贡献决定价值,坚持任人唯贤、能力至上,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岗位。员工收获的多少取决于为企业创造贡献的大小,贡献决定价值,考核看重绩效。红旭坚持公平与良性竞争的原则,努力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体系,完善执行监督体系,使绩效成为证明个人价值的客观数据。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红旭集团充分认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意识到现代企业竞争的实质是企业文化的竞争,一个没有优秀文化底蕴的企业只能昙花一现。文化的力量渗透在企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之中,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仅能提供正确的价值导向,而且能创造强大的精神力和智力支持。因此,红旭集团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蕴育优秀企业文化,相信未来,红旭必将在自己创造的这片美好文化“土壤”中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