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国庆游行首亮相

2012年07月05日 17:56:16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2012年7月1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代表华人参与了加拿大第四届“国庆游行嘉年华”庆典。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目前有68个社团组成,此次游行共派出380人由十个方阵组成的游行队伍,代表中国大陆首次参与游行,这也是加拿大华人第一次参加主流社会的游行,意义尤为重大。温哥华领事馆总领事刘菲及侨务领事李玥,胡梦桐等均到场观看游行。

 

  此次游行队伍由W Georgia街起,东行至W Hasting街,总长1.1公里。华人社团联席会的队伍由近50人组成的舞龙舞狮方队打出漂亮头阵,队员们挥棒舞动金红色巨龙上下翻腾;后接醒狮团在狮子郎的引导下,随鼓点声时而跳跃麒麟步,时而抓耳挠腮,令人忍俊不禁;舞蹈队则有56个纤纤少女穿着民族服饰,及地轻纱如水波荡漾,吸引路人目光;服饰队队员身着熊猫装,憨态可掬,深得路人喜爱;此外还有腰鼓队,彩旗队,彩车队,看点多多,精彩纷呈,为华人争得荣誉。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兼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会长潘妙飞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45周年,亦是针对华人的歧视政策排华法案废除65周年,此次为中国大陆移民首次参与主流社会的游行,标志着华人在加拿大社会的地位被进一步认可和提高。潘妙飞主席深感历史责任重大,他表示社团联席在今后每年都会参与国庆游行活动,并扩大规模。此外潘妙飞主席所带领的社团将积极开展活动,积极帮助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会。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