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温州医学院侨(留)联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月月
 

  为了积极响应温州市侨联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的倡议,11月10日上午,温州医学院侨(留)联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以及超声科等共10余位医生、护士,冒着细雨赴鹿城区临江镇进行义诊活动。

  临江镇位于鹿城区西北部,瓯江中下游,距温州市区26公里,下辖16个行政村。临江镇是联合国大会第五十九届会议主席让•平先生的祖居地。

  虽然义诊当天天气转凉,还下起了雨,但是临江镇当地的群众听说有温州医学院的医护人员来义诊,免费检查血压、血糖以及B超等,都非常高兴,早早地来到义诊点等候。当义诊的人员一到,马上就被当地的群众团团围住,此次义诊活动随即拉开了帷幕。“B超发现我的甲状腺长肿瘤,要不要开刀?”;“我肚子经常痛,是不是生胆结石了?”;“我的脚经常会肿起来,不知道是哪里生病了?”虽然环境很嘈杂,群众提的问题非常多,但是参与义诊的医生、护士都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于一些患病的群众,参与义诊的医生们都进行了详细地问诊和体检,还给部分群众分发了印制的健康小处方,对群众进行针对具体疾病的科普宣教。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都满意地离开了。今后温州医学院侨(留)联将进一步利用自身的优势,定期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给农村群众带去医疗方面的便利,并为温州医学院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温州医学院侨(留)联秘书长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