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海外精英,温州邀你加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我市实施“580海外精英计划”,今年先引进2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入选者除专项奖励外,在落户、住房、医疗待遇等方面享有优惠

 

  昨天举行的温州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开始,我市将利用5年时间引进8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推动创新发展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今年遴选总名额为20名左右,具体名额视申报情况确定(具体见下表)。

  “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的引才重点是目前我市紧缺的高科技人才,在传统产业方面,能够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的操作性难题,拥有具有市场开发前景的自主创新产品,在海外承担过与重大科技专项相关的重大项目,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开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方面,拥有具有市场潜力、可以进行产业化生产的国际先进技术成果,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来温创业创新的人才。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建成15个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这些联络站的中介作用,加大海外精英引进力度。市委人才办主任朱玉贵说,“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是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重要政策和载体,目的是通过政府引导,大力引进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急需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以人才集聚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记者 周俊朗 见习记者 朱斌)

  相关链接:

  1、创业类人才应具备的条件:

  (1)有海外创业经验或曾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位,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经营管理能力。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国内领先,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要求,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施产业化。

  (3)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创业投资的30%以上。

  (4)2008年1月1日后在我市创(领)办高新技术企业,已完成或承诺在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

  2、创新类人才应具备的条件:

  (1)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一般应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或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中、高层领导职务;

  (2)具备较高的科技创新能力,研发水平、成果为同行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近5年在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过国际科技奖项,能掌握科学工程建设关键技术或实验技能。

  (4)2008年1月1日后来温工作(服务),且承诺在2011年12月31日前办妥引进手续。引进后每年在我市工作时间应在6个月以上。